概况
现任领导 科室设置
概况
当前位置: 选择页>>概况
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(党校、党建研究所)简介
2022年10月31日

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干部工作、组织工作、人才工作等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。具体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、党员教育管理;干部的选任、教育、培养、考核,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;高层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等工作。党委组织部与校党校合署办公,下设组织科、干部科、人才科、干部人事档案科、党校办公室、信息科、党建科。

党校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,重点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培训、党员培训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。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、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,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。党校姓党,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、一切科研活动、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、遵循党的政治路线,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、以党的使命为使命,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坚持在党爱党、在党言党、在党忧党、在党为党,归根到底一句话,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

党建研究所的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,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,加强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的支持体系建设,切实强化党建理论和实务研究,打造高校党建高地,提升高校党委管党治党、办学治校能力,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;培育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型智库,为高校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提供智力支持和行动理论支撑。

copyright©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.   ICP备案号:黔ICP备09004742号-1